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永和區公所

5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就學補助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申請對象:
(一)育兒津貼:生理年齡滿二歲至當學年度九月一日前學齡未滿五歲之我國籍幼兒
(二)就學補助:學齡滿五歲至入國民小學前之我國籍幼兒。
(三) 112年1月起,本津貼取消排富規定,家庭綜所稅率20%以上者亦可申領,需申請人重新提出申請。
 
申請時有下列情形之一者,不得依前項規定領取本津貼:
(一)幼兒滿二歲當月已領取衛生福利部發放之零至二歲幼兒育兒津貼,或該部發放之托育公共、準公共服務補助。
(二)2歲至未滿5歲幼兒經政府公費安置。
(三)幼兒於公立幼兒園、非營利幼兒園、社區(部落)互助教保服務中心、政府機關(構)及公營公司委託辦理之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、公立特殊教育學校幼兒部或準公共教保服務機構就讀,包括寒假及暑假期間。

申請方式:
1.線上申請:https://e-service.k12ea.gov.tw。(需具備自然人憑證)
2.郵寄本所:郵寄地址請寄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200號。(限幼兒戶籍在本區)
3.臨櫃申請:本所1樓社會人文課綜合櫃台。(限幼兒戶籍在本區)
 
必備文件:
  • 申請表
  • 申請人父母雙方(或監護人)或小孩其中一方之郵局存摺。
  • 申請人父母雙方(或監護人)印章(如用郵寄者免附印章)。
  • 全戶戶口名簿影本,與幼兒不同戶籍之申請人身分證或戶口名簿。
  • 申請幼兒如為第二名以上(含)子女而因故未設籍於同一戶內,請檢附佐證資料。
  • 請注意,若申請人一方為在臺無戶籍、大陸地區人民或外籍人士者,請檢附居留證或護照。
  • 以上文件如為影本者,須自行加註「與正本相符」,並需雙方父母(監護人)簽名及蓋印章。
 
補助內容:
自111年8月起,第1名子女每月5,000元、第2名子女每月6,000元、第3名以上子女每月7,000元。
 
交付方式:
經審核確認符合請領資格者,政府將自受理申請之次月起,按月於每月月底前撥付育兒津貼至申請人指定帳戶(父母其中一方、監護人或幼兒)。

相關資料:
  1. 教育部補助地方政府發放2歲以上未滿5歲幼兒育兒津貼及5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就學補助作業要點修正規定(pdf檔)
  2. 2歲以上未滿5歲幼兒育兒津貼及5歲至入國小前就學補助申請表(112.1.13起適用) (pdf檔)
  3. 2歲以上未滿5歲幼兒育兒津貼及5歲至入國小前就學補助申復申請書(pdf檔)
  4. 2歲以上未滿5歲幼兒育兒津貼及5歲至入國小前就學補助異動申請書(pdf檔)
  5. 2歲以上未滿5歲幼兒育兒津貼及5歲至入國小前就學補助Q& A (pdf檔)
 
洽辦單位:本所一樓社會人文課
諮詢專線:2928-2828轉161、127-134
 
 
 
更新日期:2024-03-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