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永和區公所

永樂里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永樂里里長
里長
  • 許政鎧
性別
經歷
  • 中華長照協會理事
  • 永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
電話
  • 0989-561-875
里辦公處: 永和路一段18巷5弄5號
里幹事姓名: 高啟峰
里幹事電話: 2928-2828轉216
人口數: 2784人
戶數: 1174戶
鄰數: 16鄰
村里界説: 本里位於永和區中央位置,西隔永和路鄰協和、水源、安和里,東以安樂路鄰永安里,東北以秀朗路界店街里,南側即接中和市永貞路以北小塊區域,鄰側為中和四號公園,東北至西南巷的自由街貫穿本里。
歷史沿革與景點: 歷史沿革:
清末時,本里為淡水縣擺接堡秀朗庄(莊)地區,民國35年臺灣光復後,隸屬臺北縣中和鄉店街村,民國47年4月1日,永和鎮成立,易名為今店街里。本里民國87年2月9日由永安里西半部獨立而設,而永安里則於民國58年自店街里分出。
景點:
1.店仔街福德宮
2. 湄聖宮
名勝古蹟介紹: 店仔街福德宮,位於秀朗路一段,一直被當地人稱呼為「店仔街土地公廟」,約莫有二、三百年的歷史。三百多年前福德宮自溪底溝可直通新店溪,隨船運來的貨,可以在店仔街集散,因此店仔街在康熙年間開始,是永和地區發展最早的聚落。土地公廟後方,有一塊約兩坪大的隆起土地,地方人士稱為『福地』,那是土地公發跡的地方,據稱這兩坪大的土地從來不淹水,形狀就像「龜背」一樣。每年2月2日是土地公生日,當天,地方人士都會盛大舉行拜拜,並備有『福壽平安餐』,為信眾祈福消災,同時有神明繞境活動。
交通路線: 捷運永安站、基隆客運國華戲院站、51、57、208、241、242、248、249、262、311、624、670等公車。

鄰長名冊
瀏覽人次:3215 人 更新日期:2023-02-23